爱矣遐

圈名雪花,深陷刀剑沼和一期沼,也是个文笔较渣的写手。QQ864780690,勾搭什么的直接加就好,我一般都在~

【三日鹤】点文

#给@bbbbb的三日鹤98粉点文,b站梗,实况up主三日月x知名唱见鹤丸。
#略有对各种b站梗文章的小参考,其实我也不知道实况up主会不会和唱见搞线下活动,就当他会搞吧!
#人物可能有ooc,请见谅。
#那么,没问题我们开始吧?

鹤丸百无聊赖的坐在沙发的一角,手里把玩着一只酒杯,里面装的是橙汁而不是酒品。天知道他为什么同意参加主办方提出的这个美名为“促进b站各路up主之前的交流”的线下活动,还偏偏请的是实况up主和唱见们。这领域都不同的两拨人马怎么可能愉快的交流啊(掀桌)?!还不如在家呆着呢,还能去骚扰一下隔壁的烛台切。这么想着的鹤丸决定提前收工走人。刚准备站起来,另一位男性也走了过来坐下。他放下了手中的酒杯,有礼貌的说道:“你好,我是游戏实况up主的三日月宗近,b站ID是“三日余晖”,请问你是?”
即使不怎么关注游戏区,鹤丸也还是多少了解三日余晖这个up主的。据说是个运气特别好的人,各种各样的副本都能被他开出来;技术也是一流,看的人特别爽;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声音,带着男性特有的磁性,在耳边吹口气就能使女孩子叫着耳朵怀孕;明明声音那么好听却总是以老头子自称大概是他的特色?而且还是个神出鬼没的人,不知道真容,这样的人居然会同意参加这种活动?鹤丸顿时来了兴趣,微微点头回答道:“久仰三日余晖大名,今日一见果然是气质出众。我是音乐区一位小有名气的唱见,真名是鹤丸国永,b站ID三途之鹤,请多指教啦。”
“哦,原来你就是三途之鹤啊,声线很好听哦,翻唱的歌曲也很有特色。只是没想到真容居然是个这么年轻的少年,甚好甚好,哈哈哈。”三日月打量了一下鹤丸,随即笑着说道。
“彼此彼此啊,我也是没想到三日余晖这么有名的up主也会来参加这种活动。真是吓了我一跳呢。”鹤丸眨了眨眼睛回答道。
“那么鹤丸,我想告诉你一件事,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我说呢?”
“说呗,无妨,听听有名的up主讲故事可是多少姑娘梦寐以求的呢。”鹤丸调笑道。
“我喜欢你,不知道能不能和我交往?不用急着回答我,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和住址,想好了就来告诉我吧,我等你。”说罢,三日月将一张卡片推到鹤丸面前,就站起身来离开了。
如果要用四个字来表达鹤丸此时的内心,就是“一脸懵逼”。啥?你说啥?不好意思我好像没听懂,你特么给老子回来解释一下啊!一向喜欢吓唬别人的鹤丸这次倒是被别人吓到了,愣了好久才想起来要去追三日月,然而酒吧外人海茫茫,早已看不见那个身着休闲西装的高挑背影。闷闷的回到酒吧,看着桌上那张卡片发呆,不知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
三日月其实关注鹤丸好久了,几乎是从鹤丸刚入唱见圈的时候就开始了。那种清冷又带些小调皮的声线深深刻在了三日月心中。鹤丸所发布的每一首翻唱,三日月都会认真的循环个几百遍,然后用小号投币发听后感。他当然也是关注了鹤丸的微博,每天视奸。在鹤丸发了第一张自拍的时候三日月基本就是一见钟情,那张脸真的是怎么看怎么好看。于是三日月开始寻找一切机会接近鹤丸本人。当他了解到b站所举办的这个线下见面会邀请鹤丸的时候,几乎就是立刻就答应了下来,忘记去考虑鹤丸会不会同意。
在酒吧见到那位白发的青年的时,三日月发现他比照片还要好看。聚会时一直在考虑如何去开口告诉他自己喜欢他。最终,三日月还是下了决心,告了白,还留了卡片。走出酒吧时,三日月其实脑子里是空白的,不知道怎么办。就这么莽撞的告了白,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同意。一向对各种事情都很有把握的三日月第一次陷入了迷茫。

第二天醒来,鹤丸依旧可以回想起那天晚上酒吧里的告白,以及三日月那双有着月亮的眼睛。平心而论,鹤丸其实也不算是讨厌三日月,只是二人不熟,唯一的交集也就是昨天那场聚会。突然间被一个不熟的告白,换谁,都会不知所措的吧。
晃了晃头,鹤丸准备暂时先把这事放一放,登陆了b站,搜索了一下三日余晖的投稿。听着耳机里传来的男声,那说话方式鹤丸总觉得哪里不对,好想莫名的有种既视感,好像自己以前的投稿的回复里也有个这种说话方式的人。回去看了一下自己的投稿,果然,几乎是每一首歌的回复都会有一个叫做“国之永年”的人在很认真评论。以前都不觉怎样,难不成,这个是三日月的小号?我的歌他都有在听?难道他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我了吗?一条条评论在眼前刷过,回想起聚会上那个人的笑,那个人说的话,那个人的脸庞。鹤丸转头看了一眼茶几上的卡片,拿起了手机……

这一天,鹤丸和三日月的迷妹心都碎了一地。因为两人的微博的状态都更新成了“恋爱中”。

后记:这是鹤丸打给三日月的电话内容:“上次你说的事,我的回答是好。”



很普通的一个单箭头变成双箭头的故事,希望点这个梗的妹子食用愉快。b站梗也是初次尝试,有bug请轻喷。还有个小细节的糖,你们发现三日月和鹤丸的b站ID是情侣名了吗?

评论(2)

热度(18)